蜉蝣间

且放白鹿青崖间。

浮云鸟

- 记遇到的很可爱的男孩子。

——你让我神魂颠倒,又无力抓住。

——

我偶遇了天际的白鸟,他的眼下有一颗痣,再向上一些就成了美人泪痣。

他的羽翼掠过我肩膀一瞬,轻柔的翅尖的触感未来得及刺激大脑就已在尾椎骨引起战栗,他在我身侧驻步,凝望起地平线的夕阳,脖颈的弧度似是月亮……不,不,我想他是太阳,是黄昏海洋的波光。我小心翼翼的将目光移来,在接触到他眼角的顷刻怯弱的闪了回去,偷带起一抹春风过耳,逃脱的窃喜叫嚣着想要他发现。我见他眼角凝了书生意气,文人傲骨,也书了少年轻狂,纵马酒洒长安花。他定是白泽笔下凝过的墨,此刻不经意被我装进视线。

忽然他似是赏够了景,微张开翅膀低下头细细理着翼下羽毛,金喙在立起的薄片中下滑,尾羽随之轻动,再次触碰到我赤裸脚踝。此刻我才后知后觉他终要离去的,观客为我,总是要目送谢幕背影的。于是我心里腾出一丝不舍与希冀,后退一步看他昂首长鸣,彻底展开的翅膀划出一道夕阳胧光。他再次腾空而起,离地前没有回眸,羽毛在空中不愿多留下任何一道多余的扇动。我立刻紧盯着他的背影,目光追随他镀上金色,还在心下一遍遍描画他离去的路径与方向。

我知道我可能再也见不到他,也不可能就这么将落日之地定为我的朝圣殿堂,一步一叩首抵达那里。

——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11)
©蜉蝣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