蜉蝣间

且放白鹿青崖间。

【游了】白巧克力

/算是提早的圣诞贺文(bushi

/因为是正经恋爱所以不打无差tag了

/字数预警,食用愉快


——窃喜于寂寞人间

——


一直潜心研究的泷响子终于有幸体会到了初恋男人的杀伤力,那威力自然不是固定的,但是要她说,那一定和打牌的能力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神秘联系。

其实当鸿上了见来问她“初次约会去哪里好”时她是庆幸的,庆幸她的领导头脑一如既往的靠谱,没要去找另外三个在这方面加起来平个方也抵不上半个诸葛亮的男人。她一开始对了见满脸的迷茫紧张不以为意,初恋嘛,谁都会这样那样的青涩困扰。但是接着她就被对方的青涩吓的差点从椅子上掉下去,到底是怎样的不与外界有太多社交方面的接触才会让眼前的人认真的说出“是不是应该先去Vrains里打一会儿牌然后再去宾馆啊”这样可怕的语句啊!


原来初次约会就这么干劲十足吗?!虽然不知道对方是谁,但是不管哪个女孩子都会瞬间提出分手的吧?!!


她勉强克制住了自己内心的波涛汹涌,清了清嗓子,头一次摆出了长辈的态度,好好整理了一下思绪,然后看了看对面坐的十分端正的人。

“这个......第一次约会是非常重要的,所谓万事有个好的开头嘛。如果是一整天的话我会推荐去游乐园,现在不是快圣诞了吗,活动应该陆陆续续都出了。哦对了,我记得最近也有几部很好的电影上映,你可以问一下对方的喜好来决定去看哪几部......嘛,女孩子的话最近几部应该都会很感兴趣的吧。看完电影可以再一起去吃个晚饭,接着坐在那里聊一会儿天或者去附近逛逛商店什么的都很好啊。注意不要玩的太晚,天气有点冷,你要开车把对方送回家,沿途可以关心一下对方是否疲惫或者觉得冷.....”

泷响子正要顺势把自己各种地方看来的撩妹小技巧抖出来好好让对方涨涨见识,一转头看到了见很认真倾听的样子,又突然犹豫了。仔细想想了见平时的性格基本是无可挑剔的,细心体贴又礼貌,国民好男友的必备硬件他一个不缺,要是硬加了些花哨的话或者刻意的举动,反而会因为不自然而适得其反吧。尤其是这种毫无经验到可怕的男人。

接着泷响子又开始神游了起来,把记忆里所知的所有和了见有接触的女性都翻了出来,再一个一个排除。鸿上了见私生活泷响子其实了解的并不多,但是想想他也不是什么热衷于社交的人士,应该不至于有什么很熟悉的女性是自己不知道的吧?难道是Blue Angel ......泷响子想了想汉诺之前对那孩子干过的事情,沉默的把这个选项划出脑海。鸿上了见见她没有再说话,而是撑着头发愣,便礼貌的询问是否还有后文。再得到对方回过神来否定的回答后他才起身准备离开,刚走了两步他又顿住了,回过头缓缓的加了一句询问。

“虽然听上去没什么区别,但是不放心我还是想问一句......这个对男孩子也一样适用吗?”


“刚才忘记说了,我的对象不是女孩子,是Playmaker。”


——


鸿上了见最后还是完全采纳了泷响子的提议,唯一不幸的是藤木游作看了眼电影简介后告诉他并没有什么特别感兴趣的,如果不必要的话,他想换成更长时间的闲逛。鸿上了见倒是没有什么异议,要说起来,他真的从没有试着把工作、使命等一度压的他喘不过气来的东西丢在一边好好享受过,即使是最普通不过的街道,也没能使他感到些许放松。想必藤木游作也与他差不太多吧。

这将是一个两个人从牢笼里脱身的一天。鸿上了见这么想着,提前预定好了游乐园的门票,然后在Spector等人的怂恿下还顺道在附近一个高档餐厅预订了双人包厢。做完这一切后他有些得意的和泷响子汇报了一下,接着一如既往用邮件给藤木游作送去了晚安。



然而谁又会第二天早上两个穿着常服的人会在游乐园门口一人手里两张票大眼瞪小眼呢?



鸿上了见当时才反应过来好想谁都没有商量过门票的事宜,做惯了领导者的他不需要思考的就安排好了所有的工作,从行程到购票预定,理所当然的甚至忘了通知对方。而高中生此刻也有些尴尬,拿着门票在原地有些不知所措,只小声的解释了一句“是草薙哥给我的游乐园网站,我就顺便把票也买掉了。”


总之即便没有任何人犯错他也很自觉提前摆好了认错的表情态度。


鸿上了见最受不了的就是他这种表情,哪怕他真的犯了什么滔天大罪在这种模样下鸿上了见也不敢打包票自己是否会继续生硬着语气谴责,更何况现在只是由于疏于沟通有点尴尬而已。他叹了口气,收起了自己的哪一份门票,颇有些无奈的拍了拍游作的肩膀。

“既然你这么主动,今天的门票就用你的吧。我的门票可以下次来再用。”

藤木游作的眼神在“下次”的时候瞬间亮了起来,嘴角牵起一抹不明显的上扬,点了点头,率先走向了检票口。鸿上了见见状摇了摇头,突然发现自己的新男友好像是那种很好哄的类型。



其实离圣诞节还有一周左右的时间,着急收钱的商家已经早早的布置好了一系列圣诞活动与装饰。路灯和树上已经挂满了霓虹灯,店里摆好了圣诞树与成堆的礼物。偶尔有打扮成圣诞老人或麋鹿的人亲密的过来合照,搭在藤木游作肩膀上的手畏于了见的眼神又讪讪收了回去。等轮到鸿上了见合照的时候,有只麋鹿还不动声色往旁边挪了好几步。藤木游作大概是冷淡惯了,照片印刷出来的时候他的面部表情僵硬至极,硬扯出来的模式化的笑容也十分怪异。反倒是鸿上了见拍出来的效果不错,他的目光在自己的照片与游作的照片之间来回,最后很不客气的把高中生嘲讽了一顿。游作很委屈的提出他们两个自拍的话效果就会好很多,于是恶趣味的领导就以“要有圣诞氛围”这种理由去旁边买了个圣诞帽和胡须扣在游作脸上,不过在最后被游作迅速的也塞了个倾斜的帽子,在照片上显得搞笑至极。但是说到底两个人都没什么拍照的习惯,合照只是两个初恋的大男人不约而同想到的必要流程,因此之后十分默契的谁都没有提出再拍一张来弥补上一张的不正经。


藤木游作之前从没有去过游乐园,鸿上了见也只有很小很小的时候与父亲以及泷响子来过一次,之后因为实验的开始,也无缘了。两个人都没什么经验,看着各式的游乐项目无从下手。最后鸿上了见决定先从最近的过山车玩起,那里传来的尖叫声和另一段的鬼屋一应一合一唱一答,倒是比旋转木马什么的更吸引人。



当然两个大男人之后也绝对不会去坐旋转木马的,这辈子都不会的。



鸿上了见扣好了安全带后探身往前看了看,他们坐在了据说最刺激的第一排,眼前蜿蜒起伏的轨道涂着金黄色的油漆,在冬天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从他们脚下一路延伸到了被其它建筑物挡住的远方,只在顶端偶尔露出一截弧度,看上去很富有挑战性,据说这是整个city最高最刺激的过山车了。也就是因为这个鸿上了见心里才隐约藏着些期待,哪怕毫无安全保障高速决斗在危险方面也毫不逊色,但是人类对于未知的刺激总是天然的有着隐秘的期待。何况Link Vrains里的人体都经历过强化,同样的刺激放到现实,应该会更加有冲击力才是。

接下来鸿上了见就切身体会了一把类似于正常生理机能玩高速决斗的刺激舒爽。风直接冲进他的眼睛,一下子激出了泪水,模糊了眼前的景象。了见只好闭上眼睛,无奈除去视觉后感官变得更加敏感,再加上没有任何预知,忽上忽下使的了见的心室都空掉了一般,肚子上方一点的肌肉小幅度的发着抖,身子更是随时就会被甩飞出去一样,重心一股脑倾到了头部,让他不由得死死的抓住了身前的护栏,却并不想像身后的游客一样尖叫出声,好像死死咬着牙会更加舒服。他并不知道身边的藤木游作是怎样的情形,但是他也同样不声不响,甚至还在中途抓住了他的手,不知道是不是带了点安抚的意味。

当过山车停下的时候鸿上了见满意的发现自己胃部并没有出现什么不良反应,也没有其它任何不适,只有解开安全带的手不着痕迹的有些发抖,下车时还不小心绊了一跤。藤木游作眼疾手快的扶住了他,顺势在他身后轻拍了两下,然后无视了汉诺最高领导的抗议扶着他就近找了个座位坐下。

“我真的没事,只是有一点腿软了而已。”

鸿上了见把自己的脸埋在了掌心里,心里油然而生了一股挫败感,大意是居然在男友面前丢脸了云云。藤木游作倒是没有任何嘲笑的意思,甚至还小跑去了旁边买了瓶水递给他。鸿上了见放弃抵抗接过了水,顺势靠在椅背上仰头喝了一大半,随后想到了什么,转头看了看同样认真看着自己的藤木游作。

“你不喝吗?”

游作显然愣了一下,接着想到什么扭开了头,手放在唇下轻咳了一声。

“不、不用了,你自己喝吧。”

“......”

鸿上了见看到他这样也明白过来,有些气急败坏的拧好了盖子,拿瓶底在游作头上敲了一下。

“你在想什么啊,当然是叫你再买一瓶。”

“哦。”


然后两人心照不宣的各自扭开了头。


一开始就玩了最刺激的项目的副作用就是其它零碎的游戏都失去了吸引力。两人最后一路走一路看,直接溜达到了另一端的鬼屋。这里的鬼屋采取的是投影和真人扮演并存的形式,并且用了恐怖界最常见但也最有氛围的医院做布景。为了更好的制造氛围,鬼屋一次只能进十个游客,这样在空无一人的走廊里才会有鸡皮疙瘩起来。鸿上了见倒是不怎么怕这个,不过由于这是客观上唯一能和过山车媲美的刺激类项目,他最后还是和游作一起进去了。

为了营造气氛,走廊里的窗帘都被拉起,透不出什么光线,昏沉阴暗,却收拾的干净整洁,和真的废弃没多久的医院一样。周遭不时传来若有若无的脚步声、门关上的吱呀细响与东西落地的闷声。两人就这么并肩走着,谁都没有说话,只有偶尔的咳嗽声和呼吸声。不知道该说幸运还是不幸运,进去许久都没有撞到真人扮演的鬼怪,只有一次窗帘突然被什么东西吹起来,盖了藤木游作一脸。鸿上了见只留着几分警惕,以免自己掉以轻心措不及防真的被吓一跳而再次丢脸。他路过一间类似于解剖室的房间还不忘探头进去扫了一眼,衣袖却突然被旁边的游作拉住了。鸿上了见有些意外,他以为游作也不会怕这种小儿科的东西。他转过头去询问的看向他,游作沉默了很久才低声道:“不知道为什么,这里让我感觉有一点不舒服。拉着你会安心一点。”


鸿上了见心有意无意被扎了一下,最后他牵起了藤木游作的手。他一开始并没有往其他方面想过,这次出来之前他就对自己重复了无数遍,要忘记之前的一切事情,像两个普通的恋人一样就好。但是此刻他却突然想起来,这里可能让游作想起了之前囚禁过他的地方。医院和研究所到底是有几分相似的,再加上密闭的干净的房间,哪怕游作已经从过去彻底走出,留在儿时的那份恐惧恐怕也会被触发吧。想到这里说不清的感受往他心上一撞,他不由得捏紧了游作的手,一声不响关上了房门,然后沉默着往楼下走去。藤木游作就这么由着他牵着自己,一直到快出去才遇上了一个敬业的员工。鸿上了见已经没什么心思继续留在这里了,他推了推不由自主挡到他前面的藤木游作,示意他可以从旁边跑开。那扮作僵尸护士的员工也没有过多难为他们,形式上追了几步,发出一阵奇异的笑声,又转弯消失在了拐角。

大抵是有些过意不去,在出门前游作又扯了扯了见的袖子,轻声说自己没事,可以再看一圈,毕竟只遇到一个鬼怪也太不幸了些。但是了见哪里会同意,就算他愿意强撑着,自己也不想让他在里头多待一秒钟。他有些病态的害怕游作会重新建立起对于“把自己拐走的人和拿自己做实验的人的儿子”的敌意,虽然他其实很清楚这种事情是不可能的。但是他就是止不住有些发慌,要说游作曾经被过去束缚住,如今成功挣脱并毅然向光明而去,那依旧留在原地形成那片阴影的必定是自己。之前他就对那个蓝头发的孩子抱有愧疚之心,如今对方成了自己的交往对象,那种感觉却愈发强烈了起来。仿佛是感受到了了见的紧张和不自在,游作也学着了见之前捏了捏他的手,又重复了几遍没有事。鸿上了见只藏起了自己无厘头的心事,有些无力的笑笑。

“我只是不想把第一次约会搞砸了。”

“不会啊。我说了吧,只要和你一起就会很开心,所以不存在什么搞砸。”

鸿上了见转头看了看一脸正直说情话不自知的高中生,闭了闭眼,有些生硬的转开了话题:“我在酒店预定了七点半的包厢,现在是五点。我们可以玩到六点半乘车过去,也可以现在走过去。你觉得呢?”

藤木游作犹豫了一会儿后,还是选择了后者。他给出的理由是没其他特别想玩的,自己却偷偷把只是想和了见一起慢慢走在街上的主要理由藏了起来。其实鸿上了见也有一些这样的小心思,他们之前的见面除了决斗就是决斗,偶尔心平气和的谈话也都有着火药味,导致最普通的相处反而才是他们所缺的,连一起去游乐园都特殊了一些。这么看来相处模式糟糕成这样的两人居然有朝一日能够互通心意,也是VR一大奇迹了吧。



虽然好像听Spector说过论坛里有他们两个的cp楼,据说还挺火。



总之最后两个人的游乐园之旅十分草率的这样结束了,一整天的时间浪费在无意义的乱逛上面,唯一的战利品除了合照就是放在包里即将无人问津的两个圣诞帽和胡须。藤木游作的表情倒是没有什么失落的样子,反而兴致还比往常面对着电脑屏幕时明显高了很多。看到他这样鸿上了见也就稍稍放下了心,毕竟是第一次约会而已,来日方长。



但是果然下次约会还是以决斗开场吧。


——


鸿上了见预定的酒店其实不怎么远,正常速度走过去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抵达。他谎报了时间,故意带着游作绕着路走,走的还煞有介事,仿佛真的没有走错一样。他不知道藤木游作认不认路,但还是抱着一丝侥幸心理,结果对方也完全没有揭穿的意思,甚至认真打量着黄昏的街道,读着每一家店铺的名字。鸿上了见还注意到,每当有情侣经过他们身侧的时候,游作的眼神也会悄悄往他们那边飘一飘,简直就像个孩子在认真学习着,只不过他学习的是如何谈恋爱。他是在看其他人之间是怎么相处的吗……?鸿上了见不由得有些好笑,撞了撞他的肩膀。

“你在看什么?”

“我......”藤木游作那点心思措不及防被戳破,尴尬的摸了摸鼻子一时不知道该不该说。他大概原本是想糊弄过去的,可惜不知道是不是那点小小的期待作祟,他最后还是低声说道:“我记得曾经有听草薙哥说过,情侣逛街时都会牵着手,所以就在看别人是不是这样而已。”

......暗示的不能再明显。

鸿上了见没忍住笑了出来,摇了摇头牵住了高中生的手。这其实是他们第二次牵手了,奈何第一次的时候了见满脑子都是自责与愧疚,直到现在他的耳朵才后知后觉发烫起来。他的步伐不由自主的加快了一些,撇开头没敢看身边人的神情。爱面子的领导作为长辈的虚荣心让他总想在情感方面显得游刃有余,结果几次这样下来最先脸红别扭的也是他。他握着游作的手不由得松了一下想要逃离,但是刚刚吃了蜜的小男友又哪里肯放手,几乎是瞬间抓住了他,还握的更紧了些。鸿上了见有些惊讶,转回头去看他,这回轮到游作害羞了,他没说话,也看了过来,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望向了见的眼神里还带了几分期待和恳求,让了见瞬间投降缴械,自暴自弃的也再次回握住了他。最后两个人同时又转开了头,一个假装继续读着花哨的店铺名,一个假装对来去的车型起了兴趣。



等两人到达酒店的时候正好是七点半,鸿上了见预定的时间正是下班的高峰时段,餐厅里的顾客也很多,喧嚣嘈杂。服务员引着两人到了顶层,鸿上了见在那里预定好了夜景最好的一间包厢。从包厢的落地窗可以俯瞰整个Den City的灯火通明,但是碍于楼层限制,看不到特别遥远的地平线。鸿上了见对这样的景色已经很满意了,毕竟本来这也只是辅助加分项目而已。藤木游作也在落地窗前站了一会儿才坐到座位上,小声说了一句太矮了看不见了见的家。鸿上了见无奈的把菜单丢给了他,表示他完全可以随时去那里做客,说到底那里的景色其实会更加美丽吧,只是看不见Den City的城市区域而已。藤木游作于是认真点了点头,看到他这样,鸿上了见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有些担忧自己是不是以后经常能在家门口看到那家熟悉的热狗摊。


最后两个人点的菜并不是很多,那一个个做工精致价格昂贵但是小巧一碟的菜肴实在不是两个人喜欢的类型,藤木游作甚至还询问鸿上了见为什么不干脆回热狗摊吃,被了见以回家太远了为由搪塞掉了。游作半信半疑的眨了眨眼,最后安慰性的说了一句,没事的,第一次约会晚餐也很重要,感觉很用心。鸿上了见筷子一顿,闷头吃菜不答话,他一方面是被只想坑他钱的Spector等怂恿,另一方面也有这个原因。毕竟是第一次约会,他想每一秒都是特殊的、可以清晰回忆起来的,包括晚餐。

吃完饭后两人又坐着稍微聊了一会天,双方都很小心回避着敏感的话题,而不约而同刻意的往喜好等方面直奔而去。鸿上了见发现藤木游作在计算机和决斗相关以外的领域简直是一片空白,好像所有与他的目标无关的东西都被完全屏蔽在外。藤木游作一开始并不觉得有什么,但是被鸿上了见狠狠教训了一顿之后终于表示愿意试着去了解一下正常高中生会感兴趣的东西。鸿上了见看他不情愿的样子,揉了揉眉心,一边在心里的记事本上记下一笔,一边结束了这个话题。



等两人出来的时候路上的行人都明显少了些,手表的指针快敲向九点。冬天的晚上温度又不留情的下降几度,携着时起的晚风扑向路人。鸿上了见不由得紧了紧自己的领子,转头想问游作是不是该回去了,后者却站在他身边,抬头看着不远处泛着彩光缓缓转动的摩天轮看的入神。了见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他才猛地回神,略带歉意的笑了笑。

“你想去坐摩天轮吗?”

鸿上了见倒是看穿了他的想法,有些不确定的问道。游作也没否认,只是换了个模棱两可的说法,说觉得摩天轮上的景色会比刚刚还要好看一些,但是今天时间确实晚了。鸿上了见还是有些疑惑为什么他会突然对景色起了兴趣,最后干脆当成了是因为他误以为自己定那间包厢是为了夜景结果并不特别满意。但是无论如何对方都是想去试一试摩天轮的,再一想景色确实会美得惊人,那么现在赶过去也无妨。

“你想去的话那就去吧,不过提醒你一下,游乐园十点关门——”

鸿上了见把九点过了五分的手表在藤木游作的眼前晃了晃,高中生看清了时间后脸上的表情一僵。他大概本来是想要作罢的,但是紧接着他有些冰冷的手被握起,鸿上了见挑了挑眉,惊讶于他手的寒冷,赶忙双手捂起来放到嘴边,对着呵了口痒痒的暖气。



接着两个人手牵着手,冒着刚刚开始下的小雪,在夜灯照亮的街上狂奔起来。



——


两人最后还是坐进了摩天轮车厢,拉上了玻璃门,把寒风彻底阻隔在了夜色里。鸿上了见一坐稳就从包里翻翻找找,从底部翻出了临走前泷响子强行塞进去的一副手套,递给了藤木游作,用不容反驳的语气叫他带上。

之后两个人便陷入了沉默,一起望向窗外。随着车厢的慢慢升高,整个Den City渐渐呈现在了两个人眼前,灯光从地平线一直延伸到了海岸尽头。藤木游作把脸贴在玻璃上,想要找出了见的家在哪里,但是无奈距离太远,除了连绵的光点外什么都没有找到。鸿上了见安抚的拍了拍最终也没能如愿的男友,再次强调他现在可以随时来自己的家里,甚至做出了明天就把钥匙和电子锁的密码给他的承诺。藤木游作这才把目光从海岸线上移开,往四周望了望,突然发现了什么似的,又朝鸿上了见撇了两眼。鸿上了见被他看的莫名其妙,心道这小子难不成又要占什么便宜。藤木游作几次深吸一口气想要开口,气息又从不知哪里溜走,那句话怎么都说不出来,最后在快来不及的时候才删删减减,吞吞吐吐的被说了出来:“好像要到最高点了。”

“所以这有什么好纠结的?”

鸿上了见顺着接过话头,压下眼里那一抹戏谑,尽量语调平板的问出其实早就知道答案的问题。藤木游作真的以为了见不知道,被问的哑口无言,慌乱的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最后叹了口气说了句没事。

看他脸上毫不掩饰的失落鸿上了见又不忍心欺负他了,其实硬要说的话他自己也在纠结着同样的事情,同样的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所幸此刻被这么一搅,反而又没那么困难了。



他深吸一口气站起了身,手在桌上一撑,就靠近了对面被吓了一跳呆呆的不知所措的少年。鸿上了见不由得又想笑了,他低声说,你真的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吗?藤木游作木木的点了点头,随后才反应过来,耳朵明显的染上了一层红色,有些气急败坏却又敢怒不敢言,只得伸手拽住对方的衣领。




然后两个人在星光正好时亲吻在了一起。


——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蜉蝣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