蜉蝣间

且放白鹿青崖间。

Release

-记与好友的一次争吵

——


她的手上布满了淤青。


金色的镣铐锁住她的手腕脚踝,将她的双手吊起,就像被吊在十字架上的耶稣那样,可惜她不是耶稣,她也没有信徒。她的双眼微阖,只能朦朦胧胧看到些灰色轮廓。牢房里没有灯,也没有蜡烛,只有外头很远的窗里探出些月光,透过栏杆洒进来,在她脚前几厘米处驻步。塞勒涅女神不愿将她的华冠赐予罪人,转而装扮了圣女,叫她脚踝上带着银铃,一步一摇。她听到了铃声,仓皇抬起头,试图将脸上狼狈一扫而尽。外头传来了钥匙转动层层锁的声音,清脆一响。她费力的睁开眼,由着眼前一片皎白散开,站在月光中的姑娘正巧朝她微微一笑。


真好看啊。

她恍惚想到。接着她念起了自己狼狈样,脏色白衫孤零零的披在身上,露出的皮肤都有青红交错。她心中涌起了一些异样的羞愧,窘迫的低下头去。女孩噗嗤笑了,两声铃动,她已到了身前,双手背在身后,向前探腰,微微仰头看向她。


她道,不要紧张呀。


她愣了一下,有些讶异对方柔软的语调。她悬起的心落下一点,陷在肉里的指甲也放轻了力道。她想要开口询问,却发现自己早已忘了语言,干涩的嘴唇动了动,最终没发出什么声音。

于是她听见金属出鞘,玉石反光下笼罩着纯银匕首的刀锋。女孩脸上笑容不减,她微微踮起脚,凑到她耳畔,轻声细语的呢喃。


她说,不要怕,我是来救你的。

——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11)
©蜉蝣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