蜉蝣间

且放白鹿青崖间。

星尘

——她依次亲吻夜色中的星群
 ——就算堕落我们也依然活着,内心的火焰永恒不灭。

——


她的羽翼燃起明火,在天际划出一道耀眼光芒,刹那间群星暗淡无色,只有她眼里映的那簇光芒闪烁。她的脊背在海面撞起狂浪,风雨骤来,将她沉入万丈海底。


“至少我还活着。”她想到,“如果我的翅膀还在的话,是不是会有浮力呢?”


于是她闭上了眼睛,放任海水冲刷着伤口,鱼群绕道。她没有感受到窒息感,胸口空空的灌不进水。她费力的抬起手,探向下额下方的脖颈处,那里一片沉寂,没有任何跃动。

“......我又不算活着啊。”

她呢喃着,海水却没有灌进她嘴里,好像不愿触碰她似的在周围形成一圈屏障。


上帝的弃儿。

她裸露的脚陷进湿沙,周围细小到石子滚落到一边。她终于睁开眼睛,目光所及处一片漆黑,只能见到些轮廓绰约。

她知道深海等不到阳光,只能漆黑一片独自啜泣。于是她拨开四散的发丝,好奇的想着是谁送来了体贴的一缕光。她张开手臂向后滑动,缓慢的在海底游动起来,缓慢的令人也有些心浮气躁。她不由的怀念起自己的那双翅膀,它曾经带她乘风而行,还与群鸟试高低,而如今那些羽毛都变成了灰,飘在了海面上不知哪处吧。于是她撇开了这些悲哀,让思绪朝着光怪陆离的方向飘去。她开始想是不是海底也曾有艳阳,可惜被这些泥沙一层层覆盖,最终只能勉强的透出微弱光来给不速之客引路。她被这个想法逗笑了,还伸手摇摇,当作问好。她又开始想这些泥沙从何而来,又会往哪儿去。它们若是一直停留在原地,那会是多么枯燥啊!哪怕星星也不会一成不变的——星星。


她忽的就开始想,这些灰质硬粒会不会是星星的骨架。星星在天中照明照的乏了,摇摇晃晃的,就跌落下来,跌落进汪洋,最后像自己一样沉入海底。等休息好了,再和其他姊妹一起照亮海底。她几乎被这个说法说服了,这可比太阳要浪漫太多。


她们同从天际坠落。


她怔愣了,随即自嘲一笑。过不了多久,她就会和这些星星一样被遗忘,永远的留在海底,孑然一身。等哪天岁月都不记得自己了,那才会被允许化成泡沫,偷偷的游历一遍人间的四海八荒。这么一想,她的心情又被提起了些,她坐在沙上,低头看着自己的发丝缠绕住脚趾。她开始想人间是什么样的,是不是和她梦中一般五彩斑斓。然后她抬起头,看向头顶的深蓝。

夜空一样的颜色呢。

她无端想到。

然后她一攥,捧起一捧星尘。她扬手一抛,那些尘埃就在水中荡开,反射出不知哪里来的光芒。

这就是星空了。她平静的想到。


我只不过从一个夜空到了另一个夜空罢了。


——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17)
©蜉蝣间 | Powered by LOFTER